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开始铺轨

2022-06-17 07: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境内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设在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区域连接线,是沟通赣皖两省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约289.8公里,其中安徽段约89.5公里,设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3座车站。

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精心制订施工方案,严把工程进度、技术标准和安全质量,确保了项目建设按计划优质高效推进。目前,该项目站前工程已基本完成,40座隧道全部贯通,顺利转入铺轨施工阶段。

为确保建设投资进度、高质量推进铺轨施工,参建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投用国内先进的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力争早日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该机组可自由切换有砟和无砟牵引模式,快速通过车站预铺道岔,完成区间线路和站内线路相结合的铺轨作业,提升铺轨作业效率。

据悉,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建成通车后,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将实现高铁“零”突破,对加速皖南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