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入开展防洪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2022-06-10 07: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华

(郭薇娜 杨华)连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认清“今年云南雨季开始时间为近10年最早、雨量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较多的年份”这一严峻形势,坚决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防洪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在做好前期防洪检查的基础上,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原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对隧道进出口崩塌落石、泥石流沟槽等防洪薄弱处所进行全面排查和风险研判,对沿线通信信号设备、光电缆沟槽、接触网立柱、水围电杆、铁塔、供电设备、车站风雨棚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对担当区段防洪安全风险进行再次研判,摸排机车乘务员对防洪重点地段的掌握情况;强化动车组制动系统的检查维修和制动性能试验,加强头灯检查调试和受电弓检查、拉力测试,对雨刮器及其电机进行检查试验,对司机室前窗玻璃和火炬、响墩等应急备品进行检查确认;将排查发现的防洪隐患纳入问题库,分类施策综合治理。

根据管内防洪重点地点分布,昆明局集团公司重点关注沿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动态“观云追雨识水”,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灾情,指导现场做好防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