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缅新通道国际铁路班列在重庆首发

2022-05-27 08: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庆—临沧—缅甸

(刘晓 王娅)5月23日,中缅新通道国际铁路班列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鱼嘴站发车,标志着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开通。

该班列运载60标准箱的机械设备、电子配件等货物,经云南临沧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目的地缅甸曼德勒。目前,班列具体运行线路为“重庆—云南临沧—孟定清水河—缅甸曼德勒”,全程2000公里,运输时长较传统物流路径缩短20天,物流成本降低20%。

中缅新通道通过公铁联运方式开辟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又一条出海物流路径。依托中缅新通道,重庆本地及周边地区货物可以经缅甸出海口运达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大幅缩短。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中缅新通道连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连通印度洋最便捷的陆海新通道,能够有力助推中缅通道与中欧班列国际贸易通道、长江黄金水道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作用。

未来,“重庆—临沧—缅甸曼德勒”往返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后,将不断激发中缅新通道效能、持续提升各通道间互联互通水平,有助于深入推动中缅双方经贸交流,对深化双边合作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