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兴泉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22-05-12 21: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5月8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到路基上,途经14个革命老区(县)的兴泉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网)

      兴泉铁路为兴国到泉州高速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途经江西于都、宁都、石城等县进入福建,福建境内途经宁化、清流、明溪、永安、大田、德化、永春等县城,终点到站泉州,全线长464.16公里,桥隧比达87.05%,为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

      兴泉铁路建设过程中,清流至泉州段地质不良,铺轨施工困难,此段全长289.95公里。为克服地质不良的影响,铁路部门南昌局集团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在调度中心设置可视化显示屏,在工程机车和轨道车等施工设备中安装信号接发系统,随时掌握监控车辆运行动态和实时位置,增强调度信息传递的灵活度和精准度。此外,建设单位采用新型施工设备,用CPG500普轨机进行单枕连续铺轨施工,可以实现一次性将500米长钢轨和轨枕铺设成型,相对于传统铺设方法,既提高了效率,同时也提高了工程质量。

      兴泉铁路作为东南沿海通往中部地区重要铁路通道,在建成后,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升东南沿海铁路运输能力和促进赣闽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