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2-05-12 08: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蔡震 刘凯

本报长沙5月11日电(徐媛 蔡震 刘凯)5月8日,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位于湖南省西北部,途经2市6县区,线路长64.2公里,有正线桥梁和隧道43座,桥隧比高达79.5%。常益长高铁益长段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在线路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建设者攻克了周边铁路环境起伏大、地形地貌多变以及多处桥梁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等级道路等一系列难题。铁路部门动态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各参建单位实行轮班制施工,同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保证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此次联调联试主要对新建铁路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及时整治不达标问题,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常益长高铁西北端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该线路建成后将极大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益长段开通后,益阳至长沙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至40分钟以内,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间的时空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