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心守“沪”民生通道

2022-05-04 08: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特别报道组 吴少妮 田睿琪

5月2日,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经营部“90后”货运员马春婷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多月,但她依然干劲十足,用心守“沪”民生通道,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4号车厢装的是方便面,抓紧卸车,一分钟都不能等。”当天下午,北郊货场货台上,马春婷正向叉车司机叮嘱卸车任务。不一会儿,她又一路小跑,赶去清点刚刚卸下的另一车民生物资。

上海发生疫情后,全国多个省区市纷纷送来蔬菜、方便面、食用油、大米等民生物资,保供上海市民“菜篮子”和“米袋子”。马春婷所在的北郊货场是上海5个铁路货场中最大的一个。通过铁路运抵上海市区的物资一半以上都要在这里卸车转运。

民生物资星夜驰援,卸车一刻也耽误不得。上海货运中心团委在北郊货场组建青年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运物资,畅通运输“最后一公里”。

指挥卸车、逐批清点、检查堆码、记录货区货位并分配货物、联系配送单位、盯控汽车装车出货……马春婷忙得像一个陀螺,一刻也停不下来。15时许,当天最后一批满载民生物资的短驳汽车顺利驶出货台,她才回到休息室,打开盒饭,就着矿泉水,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3月中旬以来,北郊经营部不少职工都居家隔离,原来生产岗位160余人的工作只能由留守的32个人分担,其中有15名团员青年。就地组建青年突击队,吃住在货场,他们将办公室改成临时宿舍;物资到达时间不固定,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货物随到随卸;物资集中到达,卸车人员阶段性不足,铁路青工一个个撸起袖子肩扛手提,和时间赛跑。

一场场卸车突击战打下来,大家累得连句话也说不出来,干脆坐在原地歇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们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一天下来,大家躺在用托盘搭建的临时床铺上,讨论着第二天的卸车计划,没有一个人叫苦、退缩。

马春婷和同事们通宵达旦奋战在货场,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5倍以上。一晃30多天过去了,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碰面时都相互打气:“坚持就是胜利1“和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吃这点苦算不了什么。”马春婷说。

4月以来,上海地区5个铁路货场工作人员共抢卸援沪民生物资3350车、11.4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