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毫厘之间显匠心

2022-05-01 17: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特别报道组 赵钰佩 段星佚 陈 伟

4月28日16时03分,在济郑高铁276公里716米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滑浚高铁综合维修工区工长贾彦春带领作业人员准备对滑浚站西岔区共计0.6公里线路设备进行精测精调,整治设备缺陷,提升设备质量。

济郑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也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关键一笔。郑州局集团公司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劳动节将至,这是我们的节日,我们更要把控好毫厘,实现线路高平顺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贾彦春对工友说。

“蔺昆和薛亭州一组,苏晋东和李国斌一组,分别负责对1号、9号道岔和3号、5号道岔进行精调,大家一定要按照检修标准作业。”贾彦春一边提醒大家,一边奔走在各作业点之间,检查作业质量。

“薛亭州,道岔尖轨尖端轨距的作业验收标准是多少?多久检修一次?”

“道岔尖轨尖端轨距的作业验收标准是正负1毫米,应该每月检修1次。上次你才讲过,我记着呢1

一边干活、一边提问、一边示范,是贾彦春为提升职工业务水平而采取的措施。他们天天与钢轨为伴,这样的现场教学收效显著。

“作业已完成,工具材料均已完成清点。”29日1时35分,贾彦春听到对讲机里依次传来各作业组组长的声音,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贾彦春的带领下,滑浚高铁综合维修工区在线路联调联试期间圆满完成了各类施工配合、质量验收、设备克缺和设备精调工作任务,共完成线路精调53.25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