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高站位服务大局 同心勠力担当作为

2022-04-28 08: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二季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节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假期运输和最近一个时期的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央巡视为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铁路贡献。

铁路职工是作风优良、甘于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铁军。每逢重要时刻、关键节点、重大任务,铁路人以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以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的政治担当,以坚守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勇当时代开路先锋。这既是流淌在铁路人血液中的红色基因,也是铁路行业的鲜明特点和光荣传统。着眼当前形势,做好今年“五一”假期运输安全工作,尤为特殊而重要。我们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发挥骨干作用,保障物流畅通,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我们要发挥铁路建设投资拉动作用,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我们要着眼铁路可持续发展,抓住机遇增运增收,努力实现良好经营结果。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校准工作准星,锚定工作目标,做到方向不偏、节奏不乱、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劲头、过硬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稳定,展现铁路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风采。

坚决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近期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铁路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坚持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步推进,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程,强化现实安全风险防控,把安全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向着铁路安全长治久安的目标不断迈进。

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保畅保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作出重要指示,近期再次强调,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我们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好铁路保畅保通工作,从人力、物力和组织上给予重点保障,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推动以货补客取得更大成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各项工作,严格铁路内部疫情防控,确保运输生产秩序特别是路网干线畅通,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能源、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客运服务、铁路建设和节支创效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取上半年铁路经营工作好成绩。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示范带头、担当作为,勇开顶风船,不断提高在复杂形势下抓工作的能力,在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中体现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优势作用,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和立功竞赛活动,以宣传感染力、组织带动力不断提升铁路战斗力,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心关爱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加强思想教育,发挥先进榜样激励引领作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春江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时,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奋斗正当时的紧迫感,以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激流勇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等重点工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