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百姓出行方便了,腰包鼓了”

2022-03-11 07: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静 李欢

(杨静 李欢)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嘲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在介绍村里的新气象时说:“原来的穷山沟建起了机场和高铁、高速公路、世界化的冰雪小镇。老百姓出行方便了,腰包鼓了……”

郭建仁所说的高铁,就是京张高铁。作为北京冬奥会重要的交通设施和配套工程,京张高铁连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辐射带动沿线地区共享“冰雪经济”。在便捷交通的助力下,“冷资源”正在变为“热产业”。“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运动在我们那儿扎下了根,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郭建仁说。

3月,元子河村乍暖还寒,但村里的智慧农场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游客搭乘高铁而来,除了参观游园外,还可以参与农事劳作,体验采摘乐趣。村民在家门口挣上了钱,笑容满面。“2021年,仅农业采摘一项,我们村就吸引了1万多名游客。”郭建仁说。

据介绍,元子河村以前是奶牛养殖大村。后来,村里关掉养牛场,开始了绿色转型。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当地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便利的交通让游客大增,村里的农家院迅速火了起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便利交通,元子河村成了集休闲观光、特色旅游和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康养乡村。

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东风,京张高铁沿线地区紧抓机遇,大力发展冰雪旅游等产业,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塞外山城徐徐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