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唱响复兴之歌

2022-03-05 12: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韩瀚

(王亚琼 韩瀚)“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的这条铁路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13月3日,2022年藏历新年第一天,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副县长贡觉曲珍在接受本报线上采访时说,“拉林铁路的开通是西藏的大喜事,藏区百姓出行更方便,看到了更广阔的风景。”

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专程到拉林铁路实地考察了解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和拉林铁路的运营情况,对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工程建设、统筹谋划好西部边疆铁路网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尤其是把川藏铁路定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充分体现了川藏铁路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地位。

2021年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驶上世界屋脊,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翻开了西藏自治区和高原铁路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贡觉曲珍委员来自西藏山南地区,拉林铁路从这里经过,结束了当地不通火车的历史,给沿线百姓带来了新的出行方式。“以前我们去往拉萨、林芝等方向只能开汽车,藏区山路崎岖、气候多变,出行多少有些不便。”拉林铁路开通后,复兴号成为西藏百姓跨市通勤的首选,带动了沿线旅游、就业和产业快速发展。“过去,因交通不便、信息不畅,西藏山南地区的隆子黑青稞、加查核桃等特产未能成功打开销路。拉林铁路为我们拉来了游客,也帮助藏区特产销售得红红火火。”贡觉曲珍说。

拉林铁路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青藏高原铁路网,带动了铁路沿线乡村经济的发展和劳动力就业,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条钢铁大动脉打通了西藏和内地共同繁荣的活力脉搏。截至2021年底,拉林铁路已累计运送旅客62.1万人次。这条雪域高原的团结路、致富路,载着沿线百姓新的希望和梦想一路驰骋,一起向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