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好中老铁路货物运输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2-02-27 08: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2日,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开始办理货运业务。琅勃拉邦站成为继万象南站、纳堆站、万荣站后,中老铁路老挝段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

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至2月24日,累计开行国际货运列车330列,运输货物19.6万吨,其中磨憨口岸交出161列7.8万吨、接入169列11.8万吨。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中国和东盟间经济贸易合作注入新动能,更多企业享受到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山东、浙江、重庆、江苏、广东等10余个省市经中老铁路相继开行至老挝万象等城市的国际货运列车,货物品类不断丰富。

为推动中老铁路货运量快速增长,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政府和进出口企业沟通协调,积极研究完善国内外协调联动的铁路市场营销机制,协调海关部门提供优质便捷的通关服务。磨憨铁路口岸海关设置铁路通关专岗,专职负责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进出口业务咨询、受理等,对运行稳定、周期固定、申报规范、信息周详的列车采取预约通关方式,提前审核相关申报数据信息,对重点货物、物品优先受理申报、优先审核、优先放行。

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部,是全线重点客货运车站,设到发线4条、货物线2条,站房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货场面积5.01公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设备设施检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筑牢中老铁路磨憨口岸站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格执行国际货运列车消杀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制度,切实运营好、维护好中老铁路,保障中老铁路国际运输通道安全畅通。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协同开展区间救援、轨道电路故障等综合应急演练,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业务培训指导,逐步提升车站现场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郑 晨 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