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家铁路电煤保供运输成效初显

2021-11-09 07: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0月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集中运力资源,发挥骨干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10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22亿吨,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1%。截至10月底,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19.1天,较9月末增加5.1天。自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量屡创新高,截至11月7日,7次打破历史纪录,最高日达64956车。

国铁集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分别成立煤炭保供运输办公室,加强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的联系,精准掌握运输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保供运输中存在的问题。中国铁路哈尔滨、太原、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煤炭装车重点地区设立“调度分所”,负责该地区煤炭的装车、配空、取送车等运输组织工作。国铁集团对内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将任务指标分劈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奖超惩欠,切实调动各单位积极性。

为提升电煤运量,国铁集团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减客车释放的运能,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优先保障电煤运输需求;加大晋陕蒙新产煤地区装车组织力度,用足大秦、唐包、瓦日、浩吉、侯月、石太、包西等煤运通道能力,确保大秦线非施工日运量达到125万吨以上。针对部分电厂电煤集中到达造成的卸车困难,国铁集团协调电厂加强劳力、机具调配,派出工作组加强现场组织,提高卸车效率。

国铁集团加强存煤较低省份和电厂应急精准保供,10月份下达多批调度命令,对辽宁、吉林、天津等12省市的64家电厂进行了“点到点”应急精准保供运输。截至10月底,东北地区78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达到20天,较9月底增加6天。目前,秦皇岛港存煤量已达到520万吨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