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天折返多地的女随车机械师

2021-10-24 07: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杜雪凡 廖炳达

10月8日7时20分,南宁东开往钦州东的D8319次列车驶离站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随车机械师钟金玲和宋圆圆开启了她俩的第二次搭档值乘之旅。

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被称为“动车全科大夫”。随车机械师与动车组实行一对一配备,一般由男性担任。2019年,南宁局集团公司首次选拔培养女随车机械师,钟金玲和宋圆圆光荣入选,成为动车组随车机械师队伍中耀眼的“姐妹花”。

国庆假期客流激增,这对“姐妹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她俩码好工具,整理着装,扎紧工具腰包,径直向各自负责的车厢走去。

一圈巡检结束,钟金玲和宋圆圆回到了监控室,坚守另一个“阵地”。狭窄的监控室仅容一把椅子,她俩只好一人坐一人站,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屏幕查看车辆运行情况,不时通过对讲机呼唤应答。她们在监控室能实时监控全车状况,随时查看400多项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来判断动车组的运行状况是否正常。

南宁局集团公司培养女随车机械师以来,一般由一男一女搭档值乘,钟金玲和宋圆圆两位“女将”搭档,不仅考验她们的应急处置能力,更考验彼此间的默契程度。“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钟金玲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值乘当天,钟金玲和宋圆圆7时20分从南宁东出发,随车到钦州东又折返回来,再值乘其他车次,到退乘结束已经是22时09分。

“退乘回来,我们就要马上到公寓待班,做好明天值乘开往香港西九龙列车的准备。”宋圆圆话音刚落,就向备班公寓走去。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她们行程3200多公里,途经钦州、北海、广州、深圳、香港西九龙等多个地方。

每次值乘,手机软件都记录下她们一天走路步数近3万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