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跨境班列运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21-10-19 08: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蒋雪林 韦振聪

(李港兴 蒋雪林 韦振聪)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中越跨境班列运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统计,截至10月17日,今年经广西开行的中越跨境班列已达253列,超去年全年开行总量;发送货物7294标准箱,同比增长120%。

中越跨境班列的开行打通了我国中西部地区经南宁、凭祥两大枢纽连通东盟的陆路运输线路,受到跨境运输企业的青睐。我国的农机、农资产品以及玻璃、发动机、电子产品、中药材等商品,通过中越跨境班列大量销往越南;越南的水果等农产品,也通过中越跨境班列不断销往中国。自2017年开行以来,中越跨境班列运载货物品类日益丰富,开行数量从2018年的59列增加到2020年的166列,预计今年开行总量将超过300列。

为确保中越跨境班列运输安全高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完善中越铁路联运设备设施,不断提高站点配套能力,与越南同登站定期联系,沟通列车开行情况,协调落实运力,科学制订运输方案,确保中越跨境班列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