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确保国庆假期铁路安全稳定有序 促进攻坚战取得新的实效

2021-09-30 07: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2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对确保国庆假期铁路安全稳定有序、进一步组织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奋勇攻坚、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国庆假期铁路安全稳定有序,促进“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取得新的实效。陆东福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全路干部职工致以国庆节的问候。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3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全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全力抓好各项攻坚措施的落实,维护了铁路安全稳定局面,保持了运输收入增长态势,收支弹挂和成本控制力度也明显加大。特别是坚持工效挂钩考核,调增职工安全绩效工资标准,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保安全和增收节支创效的积极性,凝聚了“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力量。但是,铁路安全稳定和运输经营工作也遇到新情况、新困难,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要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一天一天抓、一天一天干、一天一天算,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奋力夺劝两坚守两实现”和全年工作的胜利。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国庆假期运输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各级干部要把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有序作为职责所系,深入一线加强对安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帮助基层解决安全问题。国庆假期,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运输一线,突出抓好列车开行、乘降组织、安检查危、站车秩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站车消防和反恐防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要安排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稳定问题排查化解,维护铁路职工队伍稳定。要紧盯季节性安全关键,毫不放松主汛期过后的防汛安全工作,加强施工安全源头管控,压实包保干部盯控责任、设备管理单位监管责任,确保施工安全稳定。加强现场作业管控,确保人身和作业安全。巩固深化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整治成果,加强道口安全管理,进一步净化运营环境。要高度重视并抓好新线开通运营安全,扎实做好提前介入、联调联试、隐患整治、验收评估等工作,协调解决市政外部配套建设问题,加强开通运营帮促指导尤其是非正常情况下演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依法按规开通、持续安全运营。

会议强调,要坚持客货运输和经营开发并举、增收节支创效并重,坚决守住盈亏目标底线。客运要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打好国庆假期运输这一仗,精心组织四季度增运补欠。货运要跟踪分析市场变化,盯住大宗货物运输市场,同时做好突击抢运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准备工作。经营开发要多措并举,发挥铁路资源和市场优势,努力增收创效。要坚持眼睛向内,收支弹挂、以收定支,在成本控制上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会议指出,关键时期显忠诚,攻坚战中看担当。确保国庆假期运输安全有序、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党中央对铁路系统的嘱托和要求,是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作出的部署,是党组织交给领导干部的“责任田”。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干事担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节日期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作为铁路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作为铁路运输企业的职业本分、作为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作出示范。要自觉担起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尤其是主要领导不仅要亲自抓、带头干,而且要统筹严管、啃硬骨头;两级机关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基层一线工作的成效检验机关工作的作为;党工团各级组织要聚焦攻坚战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宣传发动,做好思想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形成强大合力。

会上,国铁集团安监局、财务部,青藏集团公司,沈阳、西安、南昌、兰州局集团公司作了发言。

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在京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各铁路办事处负责同志,各运输站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专业运输公司、投资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信息公司、设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各铁路公司负责同志,各安监特派办特派员、各审计特派办特派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