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9 08: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9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实际,凝心聚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铁路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和主要议程,审议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站在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自觉,倍加珍视、发扬光大在党领导下中国铁路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激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政治热情。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政治动力,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高质量做好党组第八轮巡视工作,严肃认真抓好前七轮巡视问题整改,把巡视监督与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贯通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对标“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进一步锤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有力有效解决铁路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树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价值追求,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保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在大是大非等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善于斗争;永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敬畏之心,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学习标兵,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和实践能力,提高领导和推动党的铁路事业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加强铁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计划,大力选拔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强化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培训,特别要坚持把站段、车间作为培养干部的基本阵地,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从严监督管理年轻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路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关键要结合铁路实际,盯住当前正在做的工作,不断取得实际成效。要按照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广泛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两坚守两实现”,聚精会神、群策群力,找准定位、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增量增收、节支降耗各项工作。要把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担当最直接的考验,守土尽责,一天天算、一天天打,示范带动广大职工拼搏奉献。两级机关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基层的检查指导和监督管理,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组织调动全路各种宣传资源和宣传阵地,开辟专栏,大力宣传,迅速在全路形成“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氛围。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动员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