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道出版社迎来建社70周年

2021-08-25 07: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迎来建社70周年。70年来,他们累计出版各类出版物3万余种,其中500余种出版物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铁道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批科技出版单位之一,随后逐渐发展为集图书、音像、杂志、电子出版物、铁路专题地图、网络出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文化企业。

70年来,铁道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铁路中心工作,以服务铁路发展和轨道交通事业进步为根本,致力于繁荣铁路出版事业、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铁道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铁路,守正创新,以出版精品力作、做好知识服务为着力点,推进主题出版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出版基金、丝路书香工程等国家重大项目,以丰富的知识供给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

今年上半年,铁道出版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助学习教材《铁路红色故事》和《铁路红色基因》的出版工作。此外,他们在实施职教专用教材应用项目过程中,同步开发了电子版图书专用App,成为推动图书数字化、智能化的一次重要实践。

当前,铁道出版社正围绕出版主业,在严把出版内容质量关、加快业务拓展步伐、促进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在实现铁路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新的荣光。

宋佳伶 祝 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