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疫”线故事】: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我们“疫”不容辞

2021-08-24 19: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8月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警上阵、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初心不改 做舍小家顾大家的“模范先锋”

“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跟妹妹都好想你碍…”每每听到双胞胎女儿视频电话里这种问题,就让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的李海涛犯难了。从7月下旬河南暴发特大洪水到现在的“疫情,李海涛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只能在视频电话中向家人传达自己的关心。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李海涛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坚守岗位,每日到站区进、出站口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客流疏导、铁路治安通道的卡控工作,确保不让一个涉疫人员通过铁路离开辖区。同时,为提升全所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定期组织民警开展警务实战练兵,进一步规范民、辅警抓捕、控制动作,有效确保民警在一线执勤中更高效执法。“七夕”节,考虑到所里70%的民警为单身民警,为舒缓释放民警的心情,丰富在所内工作民警的业余生活,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他主动组织民、辅警在单位食堂开展了“七夕 包饺子”活动,让在所民警充分感受到了集体中的幸福感。

扎根线路,当好护卫高铁安全的“平安卫士”

家住河南驻马店的95后青年民警王少朋,在老家河南遭遇洪水及疫情的时候,他在妥善安排好家中事宜后,义无反顾做一名 “逆行者”来到单位,投身到线路工作中去。特别是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作为所里线路工作的“顶梁柱”,他坚持徒步带领护路队员巡控管内重点防洪区段,排查潜在隐患,不在意泥泞的土沾满了他的鞋,豆大的汗珠浸透了他的警服,只为眼前的高铁平稳的奔驰而过。汛期他累计巡查线路100余公里,有效确保了汛期管内线路安全。同时,立足当前疫情形势,他在开展线路工作时,积极对村民开展防疫宣传,提醒村民出门在外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立足本职 做忠诚守护群众安全的“暖心叔叔”

“小朋友,在人多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呀。”8月16日,民警李佳鸿正在候车室开展巡逻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候车室座椅旁玩耍时没有戴口罩,立即从携带的防疫包中取出一个口罩,亲自为小女孩戴上,并对小女孩的家属及时进行了防疫宣传。本着“服务为本,群众至上”的理念,李佳鸿同志立足客运执勤岗位,在强化安检查危、治安秩序维护的基础上,他时刻把旅客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旅客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