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夜鹰”精测忙

2021-06-11 07: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杨玺

(周悦翔 杨玺)6月9日凌晨,一场小雨过后,青海省门源县郊野一片静谧。花田腹地的兰新高铁路基上不时传来职工的作业声。西宁工务段西宁线路车间检查工区的10余名职工正在这里进行检查作业。

“准确掌握线路的细微变化并及时调整,是确保动车组平稳运行的关键。”工长刘青山介绍说。这个工区的职责,就是通过高精度仪器对兰新高铁民和至浩门段436公里的高铁线路进行轨道精测,为线路维护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每次作业开始前,刘青山都要带领职工根据气温和气压状况,进行仪器校准、参数调整等准备工作。其中,安放反射棱镜、使用全站仪定位观测,对于精测十分重要。这项工作刘青山都是自己上手。全站仪前,他一遍遍进行激光对点。

全站仪定位后,职工蔡国强操纵安伯格轨检小车采集钢轨数据。只见他全神贯注地一步一停、一步一查。他的身旁搭档陈晨则认真地将轨检小车采集的数据用笔记录下来……

作业结束时已是4时许。几个小时后,刘青山还要带领职工们在“青山精测工作室”,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并下达病害整治通知书。

兰新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高原“夜鹰”们昼伏夜出,用汗水和付出守护运输安全,确保了线路设备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