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赵贵龙:党是一生的追随

2021-06-09 09: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樊康屹 刘 越

单位:大同西供电段

职务:高压试验组工长

入党时间:2015年6月21日

1986年,赵贵龙成为大秦线的建设者之一。冬无暖气、夏无空调,吃水都要到几公里外去挑的艰苦环境反而激发出他扎根大秦、奉献大秦的斗志。

处理电缆故障是赵贵龙所在的高压试验组最艰苦的任务之一。无论是在煤尘翻涌的隧道内,还是在荆棘丛生的深山荒野中,每次发生故障,赵贵龙都主动要求去处理。

在处理各类电缆故障的过程中,赵贵龙收集了数以万计的故障图形,通过分析比对、总结规律,练就了在波形大阵中破译图形“语言”、迅速锁定故障范围的能力,被职工亲切地称为“电缆专家”。

2015年6月21日,54岁的赵贵龙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人不解地问:“你都这岁数了,还入党干嘛?”赵贵龙认真地说:“成了共产党员,我就可以更好地为职工服务,脏活急活抢着干、吃苦受累冲在前是应该的。”

入党后,赵贵龙把自己坚定的党性和无私的品格融入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除了日常检修维护设备外,他还梳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技巧,配上图片资料,制作了多个有关高压试验分析及处理方法的课件,总结提炼出电缆故障性质判断、路径查找、精确定点、试验结果分析等一套完整的电缆故障处理方法。该方法成为全段电缆抢修的“锦囊”。

赵贵龙始终重视青工培养,他说:“青工只要肯学,我就会把我掌握的知识、积累的经验倾其所有。”甘当人梯的传承精神,使赵贵龙所在的茶坞检修试验一工区成为青工成长的“摇篮”。近年来,工区15名职工全部获得高级技师和技师资格,先后有3名职工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技能竞赛中夺得第一名,工区还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我工作的时间不多了,大秦线的将来就靠你们了!想起与大秦线共同走过的日子,回忆重载运输的辉煌时刻,我特别骄傲,也特别留恋。如果可能,我想再干30年……”在退休进入倒计时的日子里,赵贵龙在一次现场授课后深情地对职工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