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邰顺军:22年初心不改

2021-06-09 09: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闫耀攀

单位:凯里工务段

职务: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安全分析工区指导工长

入党时间:1999年11月

1965年4月出生的邰顺军是凯里工务段的一名苗族工长。他1986年12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劳动模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2013年2月,他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入党的第一天,邰顺军就为自己定下规矩:“为职工服务,带头干工作。”入党22年来,他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在职工心中树立起一面旗帜。2009年初,该段开展线路设备专项整治,时任线路重点维修车间大修工长的他连续工作两个月没有休过一天假。看到党员工长带头,职工们的干劲更足了。

身为党员,邰顺军始终关注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坚持“严格管理+精准关爱”,拉近与职工的距离。该段马田线路工区曾有一名工作作风较为散漫的职工,邰顺军任该工区工长后,感受到了该职工的消极思想,便抓住思想根源与该职工展开谈心交心,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还手把手教授业务知识,在言语上鼓励其勤学上进。半年后,这名职工的思想有了很大转变,不仅争着承担脏活、累活、苦活,而且成了班组的生产骨干。邰顺军的“严管厚爱”在工区传为佳话,他的思想教育方式也深得职工喜爱。

2013年,邰顺军从工区调整到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担任指导工长。岗位变动后,他及时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奔走在一线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要不忘初心,还要不断调整自己,迎接新的挑战。”邰顺军说。

“守护好两条钢轨、确保旅客平安回家,是他始终坚守的信念。”同事这样评价他。入党22年来,邰顺军初心不改、勇于担当,对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着忠诚和热情,全力以赴为西南山区铁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