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

2021-06-01 09: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今年“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是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中国建设整体规划后的第一个全国性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为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营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社会治安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决定从5月20日至6月30日,在全国铁路沿线组织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发挥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向铁路沿线各级社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好“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的重要意义。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合当地护路办、铁路公安等部门,严格落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求,对铁路沿线两侧2.5公里范围内的企业、学校、村庄、社区、家庭集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铁路南宁、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供电、车务等部门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通过发放漫画册、播放宣传片、开展铁路安全知识互动小游戏等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公开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6月1日将施行的《黑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联合哈尔滨、齐齐哈尔护路办以及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在两地开展学习《黑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暨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仝新媒体工作室,持续丰富“知路爱路护路”入校宣传资料,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学校,举办铁路安全文化主题班会。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动员青年宣传骨干深入挖掘草原铁路红色资源,确定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等6个草原铁路红色故事,以讲故事、说快板、诗朗诵的形式,让中小学生更多了解铁路发展史,增强知路、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