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青藏集团公司检查调研

2021-05-19 22: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察汗诺

本报讯 5月15日至1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青藏集团公司检查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高原铁路设备质量和运输安全,科学有序推进青海铁路规划建设,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5月15日至16日,陆东福先后到西宁、西宁西、海晏、刚察、鸟岛、察汗诺等车站,检查车站设施、行车室、站区及周边环境和职工伙食团等,了解行车组织、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当班干部职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保证现场作业安全。要加强对候车室、站台、风雨棚、天桥等客运设施的日常管理和养护维护,保证基本功能正常发挥作用,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他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现场一线检查包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了解职工的心愿,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青藏铁路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奉献高原铁路的热情和干劲。

在添乘检查兰青铁路、青藏铁路时,陆东福仔细察看了线路基础设施等情况,重点了解了气候和冻土变化、线路病害及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针对青藏铁路的特点,密切关注气候变化以及对冻土的影响,切实加强防冻融工作。对线路病害要科学分析、把握规律,把解决线路基础排水问题作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提高线路基础质量。要科学安排更改大修项目,深化项目可研,切实提高投资的精准性和投资效益,防止盲目投资造成浪费。要适应高原地区各族群众提高旅行品质和地方发展旅游的需求,因地制宜完善客运服务设施,不断提高运输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检查调研期间,陆东福与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等一同对规划中的西宁至青海湖至茶卡(察汗诺)铁路进行了现场踏勘。他指出,西青茶铁路沿线有众多旅游景点,是青海省重点发展的旅游线、经济带,其建设对于促进沿线人员物资流动、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深入了解和对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尤其要全面准确掌握沿线地质情况,坚持环保选线,科学规划线路走向、站位和接轨方案,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方便旅客出行,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紧密结合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实施,科学有序、优质高效推进青海省铁路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和结构,为促进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青藏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