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一”假期首日广铁发送旅客288万,创历史新高

2021-05-03 22: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霞

今年“五一”假期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88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4.1%,攀上历年“五一”假期运输单日运量峰值。

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日,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请广大旅客根据预售期合理安排行程。尚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高铁逐步成为中国客运主流,特别是针对这次“五一”假期,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至此,高铁成为铁路运输“主力军”。

当日,广州、深圳、长沙等中心城市客流高度集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到达旅客超38万人次,均创历史最高记录,广州站、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12万和11.7万人次,出穗客流突破70万人次;长沙站、长沙南站分别发送旅客16万和19万人次;深圳站、深圳北站分别发送旅客10万和26.3万人次。

高铁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产生了重大深远影响。拉动了沿线周边地区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知道高铁、享受高铁,受益高铁。

高铁以其速度快、运能大、能耗低、污染轻的独特优势,吸引着世界的眼球。随着中国高铁的进一步发展,高铁必将贯穿世界各地,中国铁路,跑出中国速度。(黄晓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