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绍台铁路新消息 绍兴段开始全面铺轨

2021-05-03 21: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在杭绍台铁路门溪江大桥施工现场,一台WZ500铺轨机缓缓将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推送至无砟道床上,打响杭绍台铁路新昌段铺轨攻坚战,标志着绍兴新昌离实现“高铁梦”又近了一步。(网易新闻)

门溪江大桥全长233米,是连接九龙山隧道和毛羊岭2号的重要桥梁,它的铺轨也意味着杭绍台铁路绍兴段进入铺轨作业新阶段。新昌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杭绍台铁路新昌段全长约28.5公里,总投资约44.4亿元,桥隧比达99.4%,主要由4座隧道和3座桥梁组成,其中东茗隧道全长约18公里,为华东地区最长的高铁隧道。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任务由铺架劲旅——中铁十一局承担。全线采用“WZ500铺轨机拖拉法”进行铺轨作业,铺轨速度快,安全性能高,铺轨进度每天6公里以上,最高进度可达每天9公里。

新昌段内左右线铺轨总长约57公里,项目部计划于5月初全面完成铺轨作业。据悉,杭绍台铁路将于6月底完成全部正线铺轨作业,保障年底前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也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利民惠民是铁路发展的根本宗旨。随着时代的发展,广大旅客对出行需求日益提高,铁路部门为了顺应人民期待和满足人民需求。此次杭绍台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将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释放的红利。不仅缩短了人民出行的时间,而且改变了铁路沿线人民从“想走要等”到“想走就走”的出行方式,让“3小时旅游圈”成为实实在在的生活图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铁路迎来了提质增速的发展阶段,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杭绍台铁路的建成施,浙江多地人民出行将会更加舒心、便捷,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