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04-29 09: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4月26日,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在北京铁道大厦举办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60周年座谈会,缅怀詹天佑先生对发展中国科技、土木工程和铁路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继承和弘扬他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钱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蔡庆华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旨在围绕当前铁路发展中心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詹天佑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促进中国高铁进一步加快发展。座谈会追思了詹天佑为谋求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和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回顾了中国铁路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基金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座谈会还安排了为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颁奖和《詹天佑历史文献汇编》图书首发的仪式。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和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交通大学、各地詹天佑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