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首趟“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开行

2021-04-29 09: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宋丹 于海 奚英

(周道刚 宋丹 于海 奚英)4月26日8时31分,720名陕西省旬阳市旬阳中学的高中生在旬阳站乘坐“东方红号”旅游列车Y778次前往延安,开启为期4天的红色研学之旅。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东方红号”旅游列车。

这趟旅游列车从安康站始发,沿途停靠旬阳、西安南站,14时02分到达延安站。4月27日至5月6日,“东方红号”旅游列车每日7时从安康站始发,沿途除旬阳北站外,还停靠西安、咸阳站,14时31分到达延安站。

延安是革命圣地,西安局集团公司针对近期前往延安接受红色教育的旅客增多的实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路网优势和列车运行优势,以“旅客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为目标,通过加开延安方向的旅游列车为旅客出行、各级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便利。

据了解,“东方红号”旅游列车车辆编组13辆,代表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该局集团公司以“革命圣地延安红色大讲堂,移动的爱国教育”为主题,以图文形式在列车上展示党的奋斗历程、革命故事。他们还在旅途中安排了陕北歌曲演唱、陕北民俗展示等活动,让旅客在车上就能够体验陕北风情。

下一步,西安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秦岭号”“黄河号”“丝路号”等主题的旅游列车,让旅客尽情享受“慢火车优生活”的体验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