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赣深铁路为河源苏区发展舔砖加瓦

2021-02-26 19: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从河源市政府获悉,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赣深高铁施工建设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上午10时18分,在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陂塘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操作架桥机将最后一榀长32米、重82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台上,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架设至此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与无砟轨道施工阶段,预计赣深高铁今年9月底可全线建成通车。(2月23日广州日报)

要发展,先修路。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高铁成为交通运输“主力军”,高速铁路拉近地区之间、城际之间和城乡之间的距离,提高人们的出行效率,“同城化”效应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据报道称,赣深高铁通车后,将结束沿线和平、龙川等4个县市区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届时,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与深圳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对今后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战略意义。

高速铁路的建成,不但缩小了时空距离、增进了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加速了人力资本、信息、技术、物质资料等经济要素的流动,从而有助于沿线城市整体性的人口与产业的增长,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良性影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四通八达的铁路运输不但能够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而且能够通过多方渠道提高各个区域相关特产商品的知名度,便利民众乘车出行,赣深铁路的建成通车,将为河源苏区的发展舔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