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新进取推动机车探伤智能化

2021-02-26 07: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付德水 毛周萌

“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进取,这一年收获很大12月23日,带着新春喜悦,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化验室主任兼高级工程师王娟满怀激动。

2020年最让王娟自豪的是,她主持的“轮箍轮辋全聚焦相控阵探伤技术的研究”项目获批济南局集团公司立项研究,并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这一课题已经完成了60%,经过了多轮模拟测试,准确率超过90%,力争在2021年全部完成,助力我国机车轮对探伤走向智能时代。

过去的一年,王娟紧抓探伤作业标准化不放松,新编纂19部探伤作业指导书,做到探伤重点部件全覆盖。她几乎每天都要到库房进行探伤作业质量指导盯控,确保探伤工艺落实到位。

2020年初,王娟兼任济南机务段化验室主任。她去现场调研、在实验室攻关,研究解决了机务系统油脂化验专业问题。当发现段里化验规章有不适应的地方,她就带领专业工程师及时修订,堵住了管理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王娟积极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先后视察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依法做好监督等工作。

王娟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她将带去关于铁路沿线环境管理条例的立法建议,旨在规范铁路沿线环境管理,彻底解决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期望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手记

过去一年,王娟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她立足本职岗位,关注机车安全,推进智能探伤,积极投身铁路事业发展。她心系群众利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王娟聚焦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为确保实现高铁和普铁环境整治目标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王娟的“好声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