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铆足“牛”劲奔新程

2021-02-12 07: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丑时春入户,牛岁福临门。当辞旧迎新的钟声在大地回响,当喜庆的焰火在夜空绽放,辛丑牛年已悄然降临神州大地。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在这个迎春接福纳吉祥的日子,我们向广大旅客货主献上新春的祝福,向坚守运输一线的铁路人道一声辛苦了。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每一个铁路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带领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铁路工作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全面实现了“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这一年,风雷激荡。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中国铁路人都逆行而上、奋勇担当,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牢牢坚守在运输安全的主战常

这一年,拼搏奋进。推进“双网”融合、加快5G技术应用、普及电子客票、拓展智能化服务,新时代的“火车头”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这一年,风雨兼程。复兴号飞驰大江南北,“慢火车”穿行城镇乡村,中欧班列畅行亚欧大陆,流动中国愈发生机勃勃,“铁”力量展示出铁的担当。

这一年,不负使命。基建投资实现逆势增长,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稳步增长,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更加闪亮。

……

这一年,每一个奋斗的铁路人都了不起。

时光不恋过往,江河毅然奔腾。挥别实属不易的庚子鼠年,我们迎来了扭转乾坤的辛丑牛年。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铆足“牛”劲,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努力书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我们要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技能,时时刻刻把百姓的利益放在心里,甘当广大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我们要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胸怀舍我其谁的境界,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不待扬鞭自奋蹄,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争当推动铁路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我们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勤恳奉献、忠诚实干,艰苦奋斗、负重前行,永远做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实干家”。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迎着牛年新春的第一道曙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