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监测防治 密织公共卫生防护网

2021-02-10 07: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王一翔 张艺蓉

(郭薇娜 王一翔 张艺蓉)结合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面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病媒监测防治,为旅客营造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昆明局集团公司疾控所成立站车卫生与站车有害生物防治组等9个春运疫情防控及卫生防疫保障包保工作组,在各车站出入口值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抓好站车环境卫生监测等工作,指导各相关单位做好预防性消毒。

针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该局集团公司疾控所加大站车消杀力度,对终到列车做到趟趟消毒,加强人员值守,对移交发热旅客的列车、发热旅客隔离点、车站临时留观点、运送发热病人通道等处所第一时间做好终末应急消毒。在开展常规站车消杀的同时,他们还加强列车虫害排查监测,全面排查并进行预防性物理高温清洁,开展一系列病媒生物防治,不留卫生死角,坚决确保旅客乘车环境安全卫生;将站车消毒同虫害排查预防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车内卫生质量,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