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好防疫工作 确保健康春运

2021-02-09 12: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宸

在全国高铁客流第一站广州南站,每天深夜23时30分,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运值班员司淋涛准点开始“清潮,近7万平方米的广州南站候车室内,地板、座椅、电梯等每一个需要消毒的角落都必须认真进行消杀。全站消毒作业完毕时,已是凌晨5时。(新华每日电讯 1月28日)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全国各地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中,然而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也涌现了一批无私奉献,为抗疫工作作出杰出贡献的人,不畏病毒的医护人员、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们,同时也有我们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是一组组高铁,将白衣天使送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一列列火车,满载抗疫物资去往需要它们的地方。而在这背后是铁路人始终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努力维护铁路安全畅通。

2020年底,部分地区疫情反复,防疫工作又成为了重中之重,而春节将近,各地都将迎接一股“返乡潮”,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出台了相关返乡政策,而铁路部门作为每年扛起春运任务的主力军,也在积极配合政府,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都出台了相应政策,将抗击疫情作为春运工作的重点,广大职工也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抗疫挑战,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疫情防控工作是春运工作的一环,铁路部门还需要快速便利地运输旅客、货物,为全国各地提供春节物资保障……请不要忘记在满城灯火,万家团圆的日子,有一群铁路人在默默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