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落实疫情防控和便民利民措施 确保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2021-01-29 08:0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月28日,春运如约而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运客流总体下降。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下降66%,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595列,比2020年春运首日减少3307列,下降33.4%。

在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和主要方向及各个地区通达性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优化完善了退票改签规则,方便旅客灵活调整出行计划。

各地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旅行环境。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避免客流积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178个车站进出站通道配备门式测温设备242套、红外测温设备395套、手持测温仪2283个、应急处理箱和专用测温包533个,设立发热旅客留观点345个,严格把好站车防控关口。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健康管理员,协调并配合属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检查高铁动车组列车空调系统,落实空调冷凝器、蒸发器、无纺布滤网三次清洗标准,增加吹扫、保洁、消毒频次,改善列车空气质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延安站安装无感通行管理系统,旅客出示“陕西健康码”,进站闸机即可进行自动识别通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在列车洗手台配置测温消毒一体机,提供消毒洗手液,实行无接触式服务,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扫码取口罩设备,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显示屏、宣传标识、广播等途径,加强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旅客佩戴口罩、间隔排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