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前夕的温暖故事

2021-01-28 22: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商伟业

在2021年正式进入春运的前夕,在全国还在寒冷中包裹着的时候,海南却依旧温暖如春 ,也同样有发生着温暖人心的故事。

2021年1月27日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肖童担当C7345次动车组入库巡检作业时在121403车座椅处捡到一台平板电脑。随车机械师当场就联系了客运以及动车所调度指挥中心,汇报了捡到平板电脑的时间车次等关键信息,在肖童完成巡检作业退乘之后又联系了客运工作人员,并且将拾到的平板电脑移交给客运人员。

肖童移交的不单单只是一个电脑,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肖童也感慨的说:“换做任何一个人也都会这样做,这是我的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这样做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旅客对我们的信任,在工作岗位上才算称职,这是我对自己基本的要求。

就像这样温暖人心的举动,时时刻刻都在温暖着每一个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品格的高尚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拾金不昧像是一滴滴水,许多滴水融合在一起,那就是一片海洋。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随着春运已经开始,客流量增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请各位旅客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及行包。如果您在车站遇到困难时,请随时寻找我们工作人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商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