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流动中国,静待花开

2021-01-21 23: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1月19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局办理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65.5对,较调图前增加14.5对。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齐鲁网)

近日,新冠疫情在国内出现了新一轮多地零散发病情况,疫情出现反扑之势。为减少人口流动和缓解来年用工荒问题,全国多个省区市先后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部分地区还推出了景区免费或相关的消费券、过年红包等。因此今年铁路春运与往年大不一样,客流不确定因素增多,旅客出行总量、去向分布、出行规律都发生较大变化。

调图,为“”增添新动力。蓦然回首,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即使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新列车运行图将在全国铁路开放实施,届时旅客们回家的路将有了更多的选择,回家的路将越走越快。高铁时代,“复兴号”带来的是足下的轻便,更是时代的进步。

调图,为“流动中国”增添新风景。春运的疫情防控是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能否平安回家,是旅客们最关心的事。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旅行等倡议,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行,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列车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出台免费退票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笔者在此呼吁大家春运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要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集场所。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流动中国,静待花开。(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