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上家园架起连心桥

2021-01-16 08: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王 旭

从“济南铁路工会”微信公众号上线,到“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全面推广应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网上工会构建起“一号一端”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在单位与职工之间搭建起了新的桥梁。

济南局集团公司工会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效能,精心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凝聚职工队伍,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济南铁路工会”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1500余期和5000余条新媒体作品,用户约7万余人,累计点击量超过1000万。

济南局集团公司工会推出的工会网络卡通形象“会小妹”,以平等的视角在微信后台与用户进行对话交流,解疑释惑,引发共鸣。他们搭建“精彩在线”网络直播平台,截至目前已直播各类活动50余场次,累计观看人数达300余万。“济南铁路工会”微信公众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会新媒体”。

该局集团公司工会把镜头对准职工、对准一线,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的新媒体作品。他们举办“最美工匠”“安全标兵”“创效能手”等微信投票活动,短短7天时间点击量突破152万,投票人数达10万余人,提高了“济南铁路工会”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

在2017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科技创新·劳模展示微视频”大赛中,他们选送的新媒体作品有1部获得最佳故事奖,2部获得最佳人气奖,微视频作品《守厕姑娘》在“好网民”系列活动中获2018年网络正能量动漫及音视频专题片二等奖。

“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共有4个核心板块、十大精品栏目,其中《我要安全》《我要建议》《我要参赛》《我要展示》等栏目汇聚了职工智慧,展示了劳动竞赛风采,满足了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进步需求;《新闻视窗》《工作在线》《我要帮扶》《我要维权》《工会矩阵》《提案征集》《会员评家》等工作类栏目打通了聆听职工心声的“快车道”,打开了展示工会工作的“新窗口”,成为工会线上工作的高效平台。

其中《惠员惠众》栏目已引入文化、生活、保险、旅游等自有经营项目,为职工改善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帮扶救助、健康运动、“书香济铁·职工读书”等活动也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让职工充分享受发展成果,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他们还建立职工意见提交中心,方便职工手机端一键提交意见创意,不断丰富内容、优化体验,满足职工网上服务需求。“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上线运行以来,实名注册职工达到8.7万余人,覆盖济南局集团公司95%的职工,日均浏览量达5000余人次,答复职工各类建议诉求3000余个,成为济铁人共同的网上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