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甘宁老区喜添“新动脉”,人们出行更方便

2021-01-13 21: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陕甘宁老区许多县区,正饱受大山阻隔,交通的不便利,制约了当地的发展。银西高铁的开通结束陕甘宁老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同时有力地推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高铁一通,互动往来更加便利。因为交通闭塞,陕甘宁老区很多老一辈的人一辈都没有走出大山,而银西高铁不仅实现宁夏与全国高铁网接轨,还让各地的旅客到陕甘宁老区旅游也更加方便。银川至西安火车运行时间由15小时左右缩短至现在3个半小时左右,老区人们不仅出行方便了,走亲访友更加多了,感情也深了,同时人力资源互动更加多了。

高铁一通,带动红色旅游的发展。众所周知,陕甘宁老区是革命的重要地方,可以发展红色旅游。高铁开通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不仅可以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的人流量,提高当地人们的收入,还可以带动周边的物流业迅速的发展,带动当地物产的流通,通过高铁输送都全国各地,品尝老区的美食。银西高铁的开通弥补了农产品的销路,畅通销售通道。

“要想致富,先修路”。陕甘宁老区交通不便之困,从而也造成老区人们的生活不富裕,所以当地人们才翘首以盼高铁通车。银西高铁的开通不但让老区人们的 “高铁梦”终得实现,还打开了他们致富的通道。促进陕甘宁老区人口流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不断增强老区人们的幸福感。

对于贫困地区而言,交通畅通很重要。不但可以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了出行和运货的问题。交通畅通不仅带来方便的出行,还可以带来可观经济收入。陕甘宁老区由交通闭塞到,如今,银西高铁的开通,让陕甘宁老区喜添“新动脉”,奔向脱贫致富的“高速路”“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