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银西高铁带动西部大发展

2021-01-08 22: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据媒体报道,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西安至银川间最快旅行时间由11小时45分大幅压缩至3小时05分。

银西高铁线路全长617公里,其中此次新开通的吴忠至西安北段全长543公里,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银西高铁的建成通车,构建了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银西高铁的开通也将大大拉近陕甘宁的距离,将落后的西北地区与繁荣的内部地区相连,将陕甘宁地区拉入3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为当地百姓出行按下“快捷键”,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大幅度提升。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而银川有着“塞上江南”的说法,途中还有庆阳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景点,银西高铁的通车,也必将大力拉动陕甘宁地区的文化旅游产业,使得经济、文化深入融合和提速发展,助力革命老区的产业振兴,为我国西部开发增添一对腾飞的翅膀,推动西北部地区的整体高质量发展。

银西高铁的开通让宁夏接入我国高铁网,对城市未来的发展和建设具有强大的交通支持。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银西高铁的开通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速度,让国人振奋、让世界震撼。今后,我们也更加期待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成通车的好消息,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和早日实现“中国梦”助力加油。(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