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应急有备做好冰冻灾害防范

2021-01-08 08: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刘天海

(强科 刘天海)受强冷空气影响,甘肃近期再度出现大范围降温寒潮天气。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气温骤降情况下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1月4日,河西走廊出现大范围、大幅度降温,最低温度达零下26摄氏度。嘉峪关车务段加大现场作业盯控和检查力度,督导党员干部加强日常管理、异地包保、夜间值班等重点工作。嘉峪关工务段严格冻害检查周期,加强动静态检查数据分析及重点病害复查整治,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嘉峪关电务段以雪为令,全体动员,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密添乘检查频次,严格落实扫雪除冰包保责任制,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为了让旅客在极寒天气下安全、快捷、舒适出行,兰州西工务段组织白银西线路车间110余名职工逆风而行,与寒潮战斗,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中,更换了包兰线后长川站500米磨损钢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