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01 07: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依靠改革创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特别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深化改革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国铁企业深化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贯彻落实到铁路改革创新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新阶段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的信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和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的根本保证,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统筹各方资源、汇聚改革合力上的显著优势。国铁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也是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把握规律,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署的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结合”的要求,牢牢把握国铁企业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铁路改革;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六个变革”,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铁企业制度,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清醒认识铁路在安全、经营、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通过有力有效的改革措施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把激发创新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坚持依靠职工推进改革、改革成果惠及职工,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结合铁路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深化改革举措,依靠改革创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要落实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相关要求,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按照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要落实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公转铁”组织力度,发挥铁路绿色环保优势和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在铁路建设中坚持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为高效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多作贡献。要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通过具有针对性、富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奋勇投身铁路改革发展实践,凝聚起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