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仙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0-12-30 08: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强)12月26日10时56分,随着D5202次首发列车缓缓驶出仙桃站,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湖北第五条城际铁路。

武仙城际铁路于2018年10月全线开工,2020年6月底建设完工。线路自汉宜铁路汉川站至天门南站间的大福村接轨引至仙桃站,新修路段近17公里,共用汉宜铁路71公里,从仙桃到汉口全程88公里,标准等级为双线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新建大福和仙桃两个车站,其中仙桃站为尽头式客运站,预留延伸至洪湖、监利条件。

新建仙桃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站房外形如振翅高飞的大鹏,象征着仙桃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崭新姿态。大福站为列车会让站,不办理客运业务。

从武昌、武汉、汉口三大车站引出的武咸、武黄、武冈、武孝、武仙5条城际铁路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的放射状城际铁路网,相邻城市间1小时通勤网基本形成。这一城际铁路网将加速武汉城市圈人员、资金、信息等生产要素的聚集和扩散,使端点城市和沿线城镇之间的联系明显加强,显著加速沿线城市经济一体化进程。

目前,旅客往返汉口、仙桃两地的乘车时间基本在1小时左右,全程最快只需41分钟。汉口至仙桃前期日常开行5对动车组列车,部分列车在汉宜铁路汉川站停靠,在周末、节假日等旅客集中出行时段,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列车、提升运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