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渝城际实现1小时列车直达

2020-12-26 08: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刘晓)12月24日上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盛重庆市在成渝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列车首发活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在成都东站和重庆沙坪坝站同时按下成渝高铁1小时直达首发列车发车按钮。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四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并先后讲话。

郭竹学首先向川渝两省市对铁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渝高铁是我国第四条、也是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运营高铁,对于巩固我国高铁技术在世界上的领跑地位,强化成渝两大城市的协同带动效应,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国铁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管好用好成渝高铁各项措施,深化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巩固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成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切实用好提质资源,积极探索产品、购票、乘车、服务公交化,促进与其他交通方式的融合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当好先行。

黄强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成渝实现1小时直达表示热烈祝贺,对国铁集团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渝高铁提质达速运营是四川、重庆两省市和国铁集团聚力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批实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将更好地促进两地唱好“双城记”,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面向“十四五”,四川将围绕交通强省建设,在国铁集团的支持帮助下,着力推进川藏铁路、成达万高铁、成渝中线等重大项目,与重庆合力打通多向出川出渝通道,共建“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川渝两地的巨大支持,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唐良智代表陈敏尔书记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成渝实现1小时直达表示热烈祝贺,对国铁集团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渝城际是成渝两地开行频次最密切、通勤人数最多的铁路出行线路。国铁集团实施成渝城际提质改造工程,实现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极大拉近了成渝两地时空距离,必将有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面向未来,重庆将与国铁集团、四川省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成渝中线、成达万高铁、渝西高铁建设项目,努力实现1小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铁直达,3小时毗邻省会互通,6小时北上广深通达,尽快建成“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

成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2015年12月通车以来,客流持续增长,市场需求旺盛。为满足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铁集团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对高铁基础设施、动车组运用维修、高铁防灾、高铁提速检测、电子客票等技术的创新提升,使成渝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成渝高铁提质后,将运用最新型的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每日安排开行高铁列车87.5对,并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将极大便利两地及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在成渝高铁提质的同时,国铁集团正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规划建设,目前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主持活动。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一宏,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四川盛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有关部门,成都局集团公司,成渝客专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