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组上的“120大夫”

2020-12-22 08: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周生录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沈阳动车段技术支持中心副主任唐云鹏,刚回到单位,便受到了段全体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在与同事简单交流后,唐云鹏立即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望着唐云鹏忙碌的背影,徒弟于洋看到他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对说:“唐云鹏像是‘长’在了单位,他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动车组检修的项目攻关上。”

1973年出生的唐云鹏,于2006年12月开始从事动车检修工作。2007年4月,他成了沈阳铁路局首批随车机械师的领军人。2008年,作为技术攻关组骨干的他破解了CRH5型重联动车组运行中受电弓脱网等大量技术难题。自2012年开始,他坐镇沈阳动车段应急指挥中心,处理动车组途中运行故障及一级、二级检修的疑难杂症,被誉为动车组的“120大夫”。截至目前,他已累计处理故障9500余件,先后破解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

丰富的经验让唐云鹏在处理动车组疑难杂症时得心应手。特别是今年入冬后,11月18日至20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大部分地区遭受了雨雪冰冻天气灾害。19日15时29分,接触网覆冰造成了大连开往哈尔滨的G701次列车运行至公主岭南时,列车高压接触系统受流出现严重困难,并停在了上坡道地点,列车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局面。根据司机和机械师的反馈信息,唐云鹏果断决定采取紧急驱动模式。在唐云鹏的指挥下,列车顺利启动。

在11月18日至20日这三天三夜的时间里,一直守在应急指挥中心的唐云鹏共处理线上应急故障337件、停车66次,启动线上救援12次……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唐云鹏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他说:“作为一名动车组运用检修工作者,我将和同事一起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不断创新,坚决确保动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