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边疆“红梅”暖客心

2020-12-16 07: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金卫东

11月24日,延吉车务段客运营销科代技术员贾红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拍下一张照片,记录下终生难忘的时刻。这一天,她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照片中的她笑容温婉、亭亭玉立,宛如冬日绽放的俏丽红梅。

今年42岁的贾红梅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入路23年来,她扎根边疆,在服务百姓出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等工作中倾注了大量心血。

2015年,“东北最美高铁”长珲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延吉西站只有46名客运职工,需要兼顾保洁、上水、站台垃圾清运等工作,任务繁重。面对困难,时任客运值班员的贾红梅挑起重担,经过调研,总结出兼职并岗、优化组合方案,打破传统的“一职一能”作业方式,解决了人员紧张问题。

2016年,延吉西站成立“贾红梅劳模工作室”。贾红梅带领同事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以热情周到、温馨便捷、富有民族内涵的特色服务,使车站成为“延边亮丽名片”。

在贾红梅的努力下,延吉西站与延吉市各大旅行社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建立“高铁资讯”微信群,分享列车时刻表、余票等信息。她组建售票室营销团队,带领职工走访营销,使车站售票额逐年递增。

营销创效之余,贾红梅注重节支降耗,编写了《节支秘笈》口袋书,介绍节约小窍门,帮助职工养成好习惯。2016年,她对站台和站前广场卫生分担区实行定责管理,售票室每班负责一个站台,每天对站台进行冲洗,为车站节省了大笔保洁费用。

2019年,贾红梅带领团队走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3个贫困村,讲解互联网订票方法,为泗水村村民购买车票,让村民体验乘高铁出行,受到延边州委、州政府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贾红梅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这株绽放边疆的“红梅”也为更多人熟知和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