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规章知识竞赛,比拼知识收获人才

2020-12-08 22: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为深入推进“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在全段上下营造学比赶超的学习氛围,12月4日长沙客运段党政工团联合开展了“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知识竞赛。(长沙客运段 12月8日)

提高学习热度,培养技能人才。近几年火爆各个城市的“抢人才”比赛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而长沙客运段举行的“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知识竞赛,让一大批的一线职工通过这次的舞台展示自己的业务水平,使职工们明确了岗位成才的方向,并且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的积极性,树立起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爱岗敬业、钻研技能的良好风尚,并营造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一场知识的较量,一次技能的切磋。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知识竞赛集竞争性、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知识性、实践性于一体,来自23个车队的92名选手用“最强大脑”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嘲干货满满”的业务知识比武。复赛阶段由在初赛笔试选出的六个车队的选手在现场争分夺秒、对答如流、必答题稳扎稳打、抢答题步步惊心、风险题沉着冷静,比赛氛围紧张激烈,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

  坚持规章不走样,让安全堤坝固若金汤;执行规章不放松,让旅客乘车宾至如归。从事任何一种职业首先要先了解这个职业然后才能慢慢的做好它,从事铁路客运工作同样如此。规章知识是铁路工作的基础,打好基础才能游刃有余的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在保障旅客安全乘车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工作,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旅客的体验感更佳,员工的自信心更强,才是学规章用规章的真谛,真正实现客运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识技能竞赛既能调动广大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也能让职工把规章制度记在心里、用在手上、灵活运用、现学现用,既提升了职工队伍技术技能水平,又为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