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冬煤保供”暖心头

2020-11-23 07: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珺

据国家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势力总体偏强,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11月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供应稳定,为冬日里的百姓生活增添了浓浓暖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发扬“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冲锋在前、勇当先行。这次着力做好冬煤保供,是铁路部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求和群众期盼的生动写照。

做好冬煤保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就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提升冬日里的温暖指数,让万千群众既暖身又暖心。一方面,各单位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把冬煤保供当成紧迫的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加强联动协作,用工作力度展现为民态度;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及时分析企业和居民需求变化情况,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用工作精度提升民心温度。

条条“铁龙”快速运输冬煤,造福千家万户,将创造消除寒意、温暖人心的力量。百姓心中有杆秤,能称出这份“铁之担当”的重量;百姓心中也有温度计,能测出这股暖流的热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