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国列车再启程

2020-11-22 08: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原 勇

图①为亚布力南站。

图②③④为“亚布力雪国列车”内景。

图⑤为旅客在列车前合影留念。

初冬时节,气温走低,龙江又迎来了冰天雪地中“掘金”的黄金季。11月10日6时20分,哈尔滨站开往亚布力南站的6247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开行的全国首列冰雪主题旅游列车——“亚布力雪国列车”今冬雪季再次启程。

作为全国首列冰雪主题旅游列车,自今年初正式运行以来,“亚布力雪国列车”已成为亚布力景区服务前移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依托路网优势,助力冰雪旅游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冷资源”变“热产品”。

车厢内,“童年雪趣”“冰雪竞技”“亚布力狍仔”“滑雪熊猫”等主题让旅客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车体外,“蓝天雪花”“林海雪原”“冰雪城堡”“梦幻家园”等生动展现龙江冰雪风光的主题车饰,成为雪季铁道线上一道亮丽风景。

为给游客创造充足的赏冰滑雪时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专门调拨车体,优化列车运行时间,安排列车每天6时20分从哈尔滨站始发、16时33分返程,朝夕往返;将始发站由哈尔滨东站调整为哈尔滨站,方便黑龙江省内外旅客换乘中转;将列车运行时间由以前的3个多小时压缩为现在的2小时40分,最大限度节省旅客旅途时间。

此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已经陆续开行了省内游、跨省游、“找北游”、援疆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助力黑龙江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区旅游业复苏回暖。

本文图片均由原勇摄

上一篇:鹤舞草海
下一篇:大块头有大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