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春:社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2020-11-22 08: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初,长春市净水山庄19栋居民郝晓云家里下水道堵了,她自己通了半天也没成功,忽然想到网格长之前发来的社区“宅急送”服务二维码。她拿出手机,进入小程序提交申请,十几分钟后工人上门,很快解决了问题。今年以来,长春市一些社区创新理念、加强服务,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居民提供了保障。

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说,“15分钟便民服务圈”除了常规的防水维修、暖气抢修、上下水疏通、楼道亮化,还为空巢老人提供洗衣做饭、买菜买药、应急救助等服务,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医保社保政策解读。社区还整合辖区内资源单位,与物业公司、医疗卫生机构、商业服务网点、社会组织等合作,让居民在15分钟内能抵达就近服务点。

专家认为,通过网络小程序开发和社会资源整合提供高效率的社区便民服务,是社区精细治理的有益探索。社区可以扩充服务内容,提高网络程序稳定性,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

姚 湜 李 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