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跟“绿巨人”去看边关国门

2020-10-16 07:5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坐‘绿巨人’去霍尔果斯很舒适、很快捷19月28日17时42分,乌鲁木齐开往霍尔果斯C8747次列车发车后,坐在8号车厢的张华婧抱着小女儿高兴地对说。

张华婧出生在霍尔果斯,大学毕业后到乌鲁木齐成家立业。张华婧说:“上大学时,我要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家。现在不一样了,铁路快速发展,老百姓也从中受益。”

当天是“绿巨人”动车组在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间开行一周年的日子。合理的始发终到时间和舒适的乘车体验,增添了沿线各族群众的幸福感。

2019年8月8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首开“绿巨人”动车组;9月28日,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间开行了“绿巨人”动车组,使得新疆开行复兴号的城市达到14个。

霍尔果斯位于新疆西部,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重要驿站。2016年6月7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一列列中欧班列从这里进出境,为霍尔果斯的发展注入活力。

如今的霍尔果斯,经济发展、旅游兴旺。这里有宏伟的国门,有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还有许多免税商品供人们挑眩坐着“绿巨人”到国门去看看,已成为许多人的愿望。

“绿巨人”在线路上飞驰,车窗外秋景如画,18岁的爱斯玛·节里力听着歌、望向车窗外。爱斯玛·节里力今年考上了伊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坐着火车去学校报到。“我的家在新疆呼图壁县,以前没怎么出过远门。今天第一次坐‘绿巨人’出行,感觉它跑得特别快,以后放假回家就坐‘绿巨人’了。”爱斯玛·节里力笑着说。

邻座一位叫李军的旅客接过话茬儿:“我在霍尔果斯做外贸生意,平时都是坐‘绿巨人’往返于乌鲁木齐和霍尔果斯间。铁路的发展带动了霍尔果斯的发展,我也是直接受益者。”

值乘这趟“绿巨人”的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12组的列车乘务员。列车长周龙说,一年前霍尔果斯开行首趟“绿巨人”,就是他们担当乘务,当时大家忙碌到大半夜,至今记忆犹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乘坐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间的‘绿巨人’,客流高峰期列车还会重联运行。”他说。

18时45分,C8747次列车抵达石河子站,又有近百人登车。来自石河子的王宏高兴地说:“我也想紧跟潮流,坐着‘绿巨人’去国门‘打卡’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