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兰铁路大山碥隧道贯通助力西部地区经济腾飞

2020-09-26 21: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大山碥隧道项目团队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水资源匮乏、有效施工期短等困难,采用双向开挖的形式进行施工。(新华网9月18日)

新建中兰铁路大山碥隧道是中兰铁路(宁夏段)ZLZQ—3标段最长隧道,为双线无砟线隧道,这条隧道的开通,缩短了银川至兰州两个省会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相互之间融合补强经济、文化、医疗等方面的短板做到共同提升,为实现民族团结、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促进宁夏内联外通起到了重要意义。

这条隧道的修建是在项目团队克服自然环境恶劣、水资源匮乏、有效施工期短等困难,采用双向开挖的形式贯通了隧道,不仅体现项目团队攻坚克难为铁路隧道安全尽职尽责的行动最佳诠释,更是展现这条铁路线路作为枢纽的重要作用。

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东连宁夏吴忠市、银川市与银西高铁接通,西接甘肃白银市、兰州市与宝兰高铁、兰新高铁接通,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根本遵循保障。它可以加快形成西北地区连接华北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降低运输成本的同时强化了西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增强路网的通达性,实现民族之间感情融合、互通有无、补强短板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提升西部省区经济实力,加快西部大开发步伐等等,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还可以满足地区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这条隧道的开通还将满足西部人民对高铁快捷出行的期盼和要求,缩短沿线地区对外联系,改善营商环境,对进一步带动建设现代化城市步伐,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信这条隧道的贯通不仅带动发展西部地区经济越来越繁荣,更是会大大改善过去西部地区发展落后的局面,加速进入经济快车道不断发展,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明天。(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